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草莓防癌又營養! 營養師教入菜佐羊排

2021/12/14 06:41

營養師表示,草莓富含維生素C、鞣花酸、花青素等,且具有抗氧化能力,與發炎相關的疾病如癌症、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等具有保護作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是吃草莓的好季節,尤其那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營養師表示,草莓屬低GI水果,富含維生素C、鞣花酸、花青素等,且具有抗氧化能力,與發炎相關的疾病如癌症、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神經相關疾病等具有保護作用。

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指出,1份草莓170公克約8至10粒,就有1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100毫克),此外,草莓也屬高鉀水果,腎臟病人須限量,且草莓富含草酸,所以有結石體質者,需適量攝取並搭配大量水分。另外,她也分享1道草莓健康料理,供民眾參考:

羊排佐莓果薄荷醬

●食材:新鮮草莓、檸檬汁、阿洛酮糖(或其他代糖)、羊排、奶油、紅酒。

●作法:

1、先將羊排先洗紅酒浴。
2、製作草莓醬:草莓切片,放入鍋中,加入阿洛酮糖一起加熱,再倒入檸檬汁,煮至濃稠(無須加水,冷卻會更濃稠)。
3、熱鍋,放入奶油,放入羊排,以中大火兩面煎熟。
4、再放入薄荷醬及草莓醬擺盤即可。

楊斯涵表示,草莓的維生素C可幫助羊肉中的鐵質吸收,適合有貧血情形的人食用,另外,阿洛酮糖為液態代糖,外表看似果糖的糖漿,而每克熱量僅 0.2至0.4大卡,不影響血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