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先吃肉還是先吃菜? 營養師:緩解胃食道逆流「這樣吃」

2021/12/12 07:37

營養師建議胃食道逆流者,可以先吃肉再吃蔬菜,最後才是白飯,這樣才不會讓胃不舒服。(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如果你有胃食道逆流或是胃潰瘍,當拿到一個雞腿便當到底怎麼樣的吃飯順序才會是適合你的呢?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李婉萍的營養天地-健康與飲食素養」頻道發文表示,建議先吃雞腿再吃蔬菜,最後才是白飯,這樣才不會讓胃不舒服。

李婉萍說明,雞腿便當裏頭有雞腿、飯還有蔬菜,因胃裡頭的胃酸要分解蛋白質,建議大家先吃蛋白質的雞腿,讓它進入胃裡頭消化,接下來吃蔬菜類,會幫助我們的腸胃蠕動比較快,胃酸往下走才不會增加酸害。然而因為飯會刺激胃酸的分泌,所以先吃雞腿與蔬菜墊墊胃後,最後來吃飯才不會讓胃不舒服。

另外,國健署也提醒民眾,進食到睡眠的間隔時間太短會增加胃食道逆流發生的風險,因此吃完宵夜後盡量避免立即就寢,應在餐後散散步促進消化。也建議可從均衡飲食做起,多吃蔬果、少加工食品、醃漬物、燒烤,並且調節好生活作息,才能保胃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