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狂吃萊牛卻想禁萊豬? 專家怒轟:雙標仔

2021/12/04 16:05

近日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牛肉傳出漲價消息,引發民眾瘋狂搶購。(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萊克多巴胺議題受各界熱烈討論,近日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牛肉傳出漲價消息,引發民眾瘋狂搶購,讓毒理學家招名威提出質疑,是否因為萊牛太好吃?讓多數人對於萊牛與萊豬帶有雙標看法,直言「一樣的標準,吃豬肉為什麼就要反對呢?」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看到一大堆人瘋狂搶購,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好市多的牛肉是「萊牛」遇到牛肉,大家都不在意萊劑的問題,完全牛豬脫鉤,視而不見;是否因萊牛太好吃了!大家突然根本不在意萊劑殘餘量、吃了會不會尿道結石,但實際上根本是不會發生。

招名威說,搶購萊牛的大家在萊豬議題上完全都支持美牛進口,美牛來台這麼多牛,大家因為吃美牛,出現那些天花亂墜的謠言疾病的人,在哪裡?根本就證實對人體無害,殘害人民的從來不是萊劑,說穿了,反萊豬的人一直無法面對一個事實,就是雙標,除非你不吃牛肉或吃素,否則為什麼萊牛可以萊豬不行?

招名威強調,科學證據已經說明了,之所以萊牛可以進口,就是我們會吃到的萊劑是無害劑量的百倍以下,對人體完全無害,就算是特殊疾病或特殊族群也都包含在風險值內,毒理學內的風險評估不是隨便算出來的,但卻冒出萊豬有毒的莫名言論,一樣的標準,吃豬肉為什麼你就要反對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