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剃鬍不卡卡? 食藥署教「3招」小訣竅

2021/11/27 21:02

食藥署提醒,選購剃鬍化粧品,一定要挑選完整標示的產品,且保留外包裝或說明書,以便了解相關資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整理鬍鬚是許多男性每日必備的工作,有些人為了保持臉部清爽,甚至會一天刮2-3次,但您了解剃鬍用化粧品嗎?您的鬍子真的刮對了嗎?對此,食藥署教剃鬍用化粧品及剃鬍時的小訣竅。

剃前、剃後 建議用不同產品加以保護

以化粧品管理的剃鬍產品眾多,像是剃鬍水、剃鬍膏、剃鬍泡沫是在刮鬍前使用,能使鬍鬚膨脹、軟化、易刮除、避免乾澀,有些會添加甘油來保濕,或用泡沫來增加滑順感;而鬍後用化粧水則是用於剃鬍後,可收斂、防止肌膚乾燥,有些會添加酒精、薄荷腦等成分來增加清涼感;有些會添加粉末成分來減少油感,目的都是調理刮鬍後的肌膚。

輕、柔、慢,溫柔對待你的臉

●剃鬍前先清潔肌膚的髒污及油脂,讓刮鬍順暢不阻礙。

●以溫熱毛巾濕敷剃鬍部位30-60秒,並搭配剃鬍前使用之化粧品來軟化鬍鬚。

●剃鬍先從臉頰開始,再到兩鬢和脖子,動作要輕、柔、慢,最後加以清潔,並以鬍後用化粧水減少乾澀。

食藥署提醒,選購剃鬍化粧品,一定要挑選完整標示的產品,且保留外包裝或說明書,以便了解相關資訊。使用前先測試皮膚,若有發炎、傷口或剃後導致受傷時先不要使用,若用後產生過敏、紅腫時,應立即停用並就醫。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45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