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刷牙有方法 台南「督導式潔牙」教學影片出爐

2021/11/27 15:35

南市教育局發表「校園督導式潔牙」示範影片,注意防疫兼顧口腔衛生。(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教育局為兼顧防疫及維持學生在校餐後潔牙習慣,避免群聚與飛沫傳染,落實健康生活與行為,發表校園督導式潔牙示範影片,提醒防疫期間不忘維護口腔健康。

南市教育局表示,「督導式潔牙」是學生在老師的督導下,坐在教室的座位上潔牙,不僅可以減少潔牙漱口時造成的飛沫接觸,老師也能更確實瞭解學童有無落實潔牙動作,疫情期間,更可搭配隔板以強化防疫。

南市國中小學學生齲齒率25.51%低於全國平均值31.33%,口腔健康直接影響學習、生活品質與身心發展,而每日2次的餐後潔牙更是口腔保健的基本功。

教育局表示,疫情影響學校日常生活,但是餐後潔牙工作仍不能偏廢,希望藉由推廣督導式潔牙法,不僅能保障學童用餐的安全,也能維持孩子口腔保健的好習慣。

教學影片由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王俊凱入鏡,以專業角度宣導疫情下如何維持學生餐後潔牙習慣及落實口腔衛生,並由榮獲口腔保健績優學校評選全國特優的裕文國小協助錄製,推廣各校宣導。

「督導式潔牙」教學影片由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王俊凱解說。(南市教育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