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從「齒」開始 烏來將成立北台灣首處原民地區口腔醫療站

2021/11/26 13:52

新北市烏來沒有牙科醫療院所,原住民族行政局等單位將於明年一月在烏來成立北台灣第一個原住民族地區口腔醫療站,推動口腔醫療及衛教服務。(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國際扶輪3522地區、烏來區公所合作,將於明年1月在烏來成立北台灣第一個原住民族地區口腔醫療站,推動口腔醫療及衛教服務,今天舉行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

原民局指出,烏來區是新北唯一原鄉,以泰雅族人居多,新北市牙醫師公會針對烏來區部落受檢者研究顯示,當地齲齒經驗盛行率達100%,牙齒健康狀況主要以缺牙為主,缺牙率超過77%,活動假牙需求近60%,需繼續接受口腔治療者超過81%,但烏來境內一間牙科醫療院所都沒有,且對外交通不便,部落居民難以享有良好的口腔醫療照顧服務。

原民局結合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東林扶輪社及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外部社會資源協助,經多次場勘,將於明年1月在烏來成立口腔醫療站,為族人提供更好的口腔健康衛教與醫療照顧。

新北市牙醫師公會表示,牙醫師公會會員數有2700多名,未來口腔醫療服務站將安排牙醫師輪流駐診,並設置牙科治療椅與3D斷層掃描儀器等,免費為烏來地區族人提供一般口腔醫療、口腔癌篩檢、牙周病統合照護及口腔衛教講座,預計一星期5天,一年可服務約2600人次,除了讓在地族人獲得適當的口腔醫療資源與照顧,進而改善生活品質,也會與烏來國中小、幼兒園等學校加強合作,定期到校辦理口腔衛教及健康檢查服務,讓學童能從小養成口腔保健好習慣,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目標。

新北市秘書長林祐賢說,感謝牙醫師公會長期熱心公益,秉持著維護民眾口腔健康信念而努力,引進扶輪社善心資源,派駐牙醫師投入烏來偏鄉駐點服務,讓原鄉族人的口腔健康得到最好的照顧。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國際扶輪三五二二地區、烏來區公所合作,將於明年一月在烏來成立北台灣第一個原住民族地區口腔醫療站,推動口腔醫療及衛教服務,26日舉行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記者林欣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