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缺一不可 醫:嚴重恐致臉型改變

2021/11/22 13:36

醫師表示,無論缺少哪顆牙齒都會造成嚴重的副作用,除了齒列凌亂外,還會有臉型改變與影響咀嚼功能的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名女子缺少一顆大臼齒已有2、3年的時間,因為吃飯與開口都看不到缺牙覺得沒什麼問題,對此,醫師表示,無論缺少哪顆牙齒都會造成嚴重的副作用,除了齒列凌亂外,還會有臉型改變與影響咀嚼功能的問題,缺牙不可輕忽避免後續要花更多時間治療。

新海美學牙醫診所牙醫師黃宇艇在臉書粉專「牙科美學之路,艇你到底|Dr.黃宇艇醫師」發文分享3大缺牙影響危機,並提醒民眾,千萬別輕忽缺牙的影響,如果有缺牙的問題,最好儘早到診所尋求牙醫師協助,避免後續要花更多時間治療。

牙齒排列凌亂

牙齒排列是相互影響的,若缺少了一顆牙,底部的齒槽骨就會逐漸萎縮,影響全口牙齒的穩固性,鄰近的牙齒也會漸漸朝向缺牙區傾倒,導致牙齒排列凌亂。而失去對咬牙的牙齒,也可能會持續生長、露出牙根,容易有敏感性牙齒的症狀。

臉型改變

缺牙造成的齒槽骨萎縮不僅會影響到牙齒排列,還很可能會造成臉型的改變,說話很容易出現嘴巴歪斜的症狀。

影響咀嚼功能

如果一次缺少很多顆牙齒,會影響到咀嚼功能,東西咬不爛、咬不碎,導致腸道吸收差,無法好好吸收營養,連帶出現其它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