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改變飲食體重仍沒變? 醫:你可能吃到「4種假食物」

2021/11/20 16:25

百頁豆腐加工程度高,含有不少沙拉油、砂糖與鹽,熱量是盒裝嫩豆腐的3倍。(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時在外購買標榜無糖的食品,但成分卻含有馬鈴薯澱粉和香精,或是名稱是豆腐,卻不是黃豆製成,營養師表示,如果改善飲食一段時間,仍發現體重沒有變化,可能是吃到假食物,並列出4種假食物,提醒民眾該如何區分。

蕭捷健在臉書「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分享4種假食物如下:

假冬粉

綠豆的升糖指數只有30出頭,是地瓜的一半。冬天想來碗熱呼呼的湯麵,但是減重時不能吃麵製品,這時綠豆做的冬粉就是很好的選擇。問題是,外食和火鍋店提供的冬粉,大多是馬鈴薯澱粉做的,吃下肚就跟吃薯條一樣。

區別綠豆和馬鈴薯澱粉的方法很簡單,馬鈴薯做的粉絲放進火鍋裡30秒就熟了,綠豆做的冬粉要七八分鐘才會熟。

假杏仁粉

堅果有很多好的Omega-3油脂,適量吃能抗發炎,補充微量元素。每天喝一杯15g杏仁粉做的杏仁茶,相當於吃下拇指大小的杏仁,加入Expresso,就是好喝的杏仁奶拿鐵。

問題是,市面上大部分杏仁粉,雖然標榜無糖,但是都添加了不少馬鈴薯粉和香精。區別的方法也不難,馬鈴薯香精杏仁粉一罐2至300元,純杏仁粉一罐要6至700元,越香越不純。喝到馬鈴薯粉杏仁茶,不但沒有吃堅果的好處,還攝取到高升糖指數的精緻澱粉。

假豆腐

很多豆腐製品,其實都不是大豆做的,蛋白質含量也不高,反而油脂和碳水不少。百頁豆腐加工程度高,含有不少沙拉油、砂糖與鹽,熱量是盒裝嫩豆腐的3倍,富含omega-6油脂,吃多了不但發胖,身體還容易發炎。蛋豆腐成分是雞蛋、鹽、柴魚汁,完全不含黃豆;杏仁豆腐的原料也沒有黃豆,主要由杏仁、糖、鮮奶或奶粉製成。

組合肉

有些人因為要避開精緻澱粉,會把早餐的漢堡改成只有漢堡肉和豆漿。問題是,漢堡肉不到一半是真的肉,其他可能是澱粉和纖維等添加物。你以為吃了很多蛋白質,其實還是吃到不少精緻澱粉。有不少肉排、牛排,其實也是重組肉,真正的蛋白質含量不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