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菠菜又苦又澀怎麼辦? 煮之前先「這樣做」

2021/11/20 08:39

料理菠菜前先川燙,就能有效去澀。(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菠菜又名波薐菜、赤根菜,11-2月秋冬季是盛產期,維他命C含量在蔬菜類中名列前茅,擁有「蔬菜之王」的美稱,但其草酸成分也會導致吃起來有澀味,對此,農糧署表示只要先川燙再煮,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除了維他命C,菠菜也富含鈣、鐵、蛋白質、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又以「菠菜根」鐵質含量最多,可以在清水浸泡沖洗淨後直接料理,若無食用根部習慣,也能先切除1公分後再浸洗。

農糧署建議,由於菠菜所含草酸較多,料理前最好先川燙,便能去除大部分草酸,降低澀味、減少磨牙的口感,享受菠菜鮮甜的好滋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