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飲食不只看熱量 6點建議讓你輕鬆減重

2021/11/19 11:04

營養師建議減重期間三餐以原型食物為主,可減少攝取不必要熱量。(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瘦身,減重期間必須精算熱量,然而有時即使努力減少熱量攝取,卻發現還是不如預期減少體重,令人萌生放棄念頭,對此,營養師解釋,這可能是營養比例不均造成的!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減重時期若外食常以澱粉為主,例如:滷肉飯、陽春麵、牛肉麵、便當等,會導致攝取過多澱粉和油脂,蔬菜量、蛋白質也不一定足夠,營養失衡會讓瘦身過程倍感艱辛,遲遲沒辦法達到目標。因此,彭逸珊提供6個方式,提供民眾參考:

1、原型食物為基礎

原型食物幫助你減少攝取不必要熱量,未精緻澱粉更能提供微量營養素。

2、每餐皆有蛋白質

減重最怕肌肉流失,攝取足夠蛋白質可以增肌減脂。

3、低脂肉類優先選

以豆腐、海鮮類、雞胸肉、豆漿等為主,肉類務必去皮。

4、多色蔬菜助瘦身

每餐準備2-3種不同顏色蔬菜,攝取多樣植化素幫助抗發炎。

5、餐間水果適量吃

水果吃多了容易造成脂肪肝,適量吃最重要。

6、飲料零食須避免

精製糖、珍珠、椰果等等不只讓熱量爆表,澱粉量也超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