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糙米、白米熱量差不多 營養師曝關鍵是「GI值」

2021/11/18 07:26

白米、糙米的熱量差不多,主要差別在GI值。(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常聽說瘦身要吃五穀米、紫米、糙米等,但仔細對比熱量其實差異不大,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專頁「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差別在影響血糖變化的「GI值」,GI值較高的米飯,很容易刺激胰島素分泌,而胰島素分泌越多,越容易囤積脂肪。

朱瑞君提醒,吃過量的五穀雜糧還是會胖的,若想要知道哪些食物是容易刺激自己的血糖,可以透過連續血糖監控了解;若發現自己很認真飲食,跟別人吃得一樣,別人瘦了你卻沒瘦,朱瑞君建議,可能可以試試看專業個別化的飲食評估。

米飯熱量比一比(100g)

紅藜米飯361大卡

●白米飯356大卡

●胚芽米泛354大卡

●糙米飯352大卡

紫米飯350大卡

●五穀米飯348大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