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寶寶1歲後能喝鮮奶嗎? 醫:乳製品都可以

2021/11/16 14:49

醫師表示,1歲後的寶寶可以開始嘗試如鮮奶、羊奶、優酪乳、保久乳的乳製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寶寶出生後主食有沖泡奶粉及母乳,幾歲可以開始喝鮮奶呢?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在臉書表示,打預防針時他會提醒家長,寶寶可以開始嘗試喝鮮奶等乳製品。

巫漢盟在臉書專頁「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分享,1歲後的寶寶可以嘗試開始喝鮮奶,但家長聽到的反應有爽快接受,與提出另外非乳製品的飲料,巫漢盟表示,1歲後的寶寶什麼乳製品都可以喝,包括鮮奶、羊奶、優酪乳、保久乳。

巫漢盟指出,寶寶1歲後要接觸乳製品的3個理由:當寶寶1歲時的主要營養來源,已經是和大人一樣的固體食物,奶製品已變成配角;換成鮮奶等製品,可以順便試著戒奶瓶;補充鈣質還是優先以乳製品為主。

巫漢盟也提醒是「乳製品」,如果有其他症狀,可以再請教小兒腸胃科及小兒內分泌科的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