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常胸悶、心悸? 「桂圓蛋湯」當早餐助養心安神

2021/11/15 06:41

若要製作桂圓蛋湯,一次加入7顆桂圓進入水中,即為1人份,再加入蛋,等蛋煮熟即可撈出。(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常會心悸、胸悶?這道早餐可能可以解決!中醫師分享自己每天早上必吃的「桂圓蛋湯」,這道湯品有養心安神的作用,桂圓對於心臟功能較虛弱的人,有補強的功能。額外加入雞蛋是因為桂圓容易上火,雞蛋黃能夠滋陰潤燥、防止火氣上升。

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在臉書發文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影片、文章指出,這道超簡單的桂圓蛋湯,適合每一種體質的人服用,且若有心臟病常會心悸、胸悶不舒服,可每天早餐吃桂圓蛋湯,吃3個月,有時甚至只需3個禮拜,心悸就會改善。

樓中亮表示,之前有他朋友咳嗽半年多,中西醫都看不好,吃桂圓蛋湯也會改善,因常說「心肺」,心臟好了,肺也會跟著變好。若只吃桂圓,效果不好,且桂圓易上火,加了蛋跟水以後就會更好。

樓中亮表示,早上以補充蛋白質為主,不用吃到撐,營養補充最重要,若早上不餓可以不吃,若不餓還吃,反而會變成中性脂肪儲存起來,這道料理的做法也簡單:一碗水的量煮滾,一人份是7顆桂圓肉,再加入蛋,等蛋熟了就可以吃了,但絕對不能加糖,因桂圓本身就有甜味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