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進補不長肉! 營養師教3招麻油雞料理小撇步

2021/11/10 22:27

營養師表示,吃麻油雞時可加入洋蔥讓湯頭自然鮮甜,也可再放入杏鮑菇等食材,增加口感層次、湯頭甜味,並補充膳食纖維,有助消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天氣逐漸變冷,許多人也開始煮起麻油雞等進補,但小心補身補腎之餘,更補出一圈腰內肉。因此,營養師林雨薇在臉書粉專「林雨薇 營養師」發文分享麻油雞食材挑選、健康吃秘訣,讓民眾在冬天進補食時也能吃進營養。

8樣食材這樣選

●雲林的土雞切塊:土雞飼養時間較長,肉質口感好。

●蒜頭半顆:蒜頭能增強免疫,促代謝。

●洋蔥1顆:洋蔥膳食纖維高,能增加湯頭甜度,但勿加味精。

●義美百分之百純黑麻油:成分單純,沒有食品化學添加物。

●台東鹿野乾薑:產銷履歷清楚明白,用得安心。

●台糖芥花油:芥花油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MUFA),有益身心健康。

●龜甲萬甘甜醬油:使用非基改大豆製造,口味適中。

●味好美白胡椒粉:成分單純,香氣夠,促代謝。

3項吃麻油雞小叮嚀

1、用蔬菜做天然調味劑:加入洋蔥讓湯頭自然鮮甜,也可再放入杏鮑菇、高麗菜、大白菜增加口感層次、湯頭甜味,並補充膳食纖維,有助消化。此外,整鍋約3-4人份食用的麻油雞,料理過程不放味精,起鍋前只需添加鹽即可上桌。

2、米酒暖身不過量:冬天酒精下肚後身體容易瞬間暖意湧上,但酒精熱量高,而且肝功能不佳、糖尿病、痛風的人要少飲酒,建議將全酒水改成米酒減半。

林雨薇進一步說,不過想讓身體發熱暖身,其實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也辦得到,尤其是吃蛋白質高的食物,像是麻油雞當中的雞肉也能幫助身體產生熱能,若想更精準挑選雞肉的部位會建議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雞胸肉,另外,外食族吃麻油雞,到專賣店購買時,也可特別提醒老闆給予白肉部份,不要翅跟腿。

3、沾醬能少則不多:有沾醬吃的習慣,且沾比較多的人,想必口味偏重,但要小心重口味飲食身體容易水腫,也較容易過食發胖。若可以,盡量不沾醬料,若假使仍渴望沾豆瓣醬、豆腐乳、沙茶醬、烏醋、醬油等醬料,也請盡量減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