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本不認小黃卡 前台大醫推測可能是「這原因」

2021/11/10 14:13

小黃卡未得日本認證,林氏璧認為日本可能想談「互惠條件」,他強調放寬邊境,還是要評估疫苗覆蓋率,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日本宣布鬆綁邊境,重啟留學生入境、縮短商務入境隔離期,若打過BNT,莫德納和AZ疫苗兩劑,可縮短三天隔離。但目前台灣小黃卡認證仍還在談判中。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問題可能不在「小黃卡」,而是台日往來密切,日本可能也希望有互惠條件,但台灣放寬邊境還是要視疫苗覆蓋率。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目前日本認定的疫苗注射證明發給的國家和地區有90個左右,還陸續在增加。美國和加拿大還有分區規定,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但台灣、中國、紐西蘭都不在此次名單中,也就表示,現階段台灣人商務簽證入境日本者,仍須隔離14天。而陳時中認為,關鍵是台灣入境仍要居家檢疫14天。

林氏璧指出,中國,台灣,紐西蘭,三國疫情控制相對穩定,因此邊境嚴管,即使打疫苗入境還是要隔14天。但這不能解釋香港在名單內的原因,香港即使有接種疫苗,入境還是要求14天隔離;沒接種的話要21天;且要做4次以上檢查,比台灣還嚴。昨天(9日)日本又新增菲律賓,菲律賓有注射疫苗者隔離可以從14天減少為10天。

林氏璧認為,日本認證小黃卡不是問題,而是日本應該希望來台不要隔離14天。台日往來密切,他們一定很希望能談出互惠條件。但台灣還在邊境嚴管階段,因此可能還要再談一陣子。

林氏璧表示,社區疫情相當的國家,邊境管制其實就沒有這麼重要,他們彼此間恢復交流比較快。台灣因為這次守到接近清零,社區超乾淨,恢復和其他國家的交流的肯定比較慢。

林氏璧指出,台灣什麼時候敢縮短14天的隔離檢疫,面對新冠期末考,可能需評估,2劑疫苗覆蓋率達8成;65歲長者施打率;民眾的防疫心態可以從零容忍轉為與病毒共存的思維;以及開放後醫療能量等議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