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令進補不發胖! 營養師:薑母鴨要「這樣吃」

2021/11/10 17:31

營養師建議吃薑母鴨之前,可以將鍋底表面的浮油撈起來後,再開始吃。(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節氣立冬到來,天氣也逐漸變冷,各個家庭也開始煮起羊肉爐或是薑母鴨。營養師張佩蓉在臉書粉專「Q老師的營養教室-張佩蓉營養師」發文提醒,進補仍要注意份量,避免補過頭,同時也提供吃薑母鴨也能健康均衡的方法給民眾參考。

張佩蓉表示,俗語說:「補冬補嘴洞」,在冬天時,大家都會吃一些熱呼呼的進補食材,其中薑母鴨深獲許多人喜愛,如果知道健康均衡吃薑母鴨的5撇步,既能滿足口腹之慾,也能吃出健康。

健康吃薑母鴨5撇步

●鴨肉整隻燉煮,米酒少放一點,鴨肉吃之前建議去皮。

●像吃火鍋一樣準備菜盤,搭配蔬菜、菇類一起吃,增加膳食纖維攝取。

●搭配適量豆製品,如板豆腐、嫩豆腐、豆皮等 攝取部分植物性蛋白質,含有植物固醇幫助膽固醇代謝。

●避免高熱量沾醬,如沙茶、豆瓣醬改用清醬油加醋加蔥加蒜末,或是不沾醬直接吃更能吃到食材原味。

●吃薑母鴨之前,可以將鍋底表面的浮油撈起來再開始吃。

張佩蓉提醒民眾,不管是吃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藥膳等等之前都要注意吃下的東西,才能冬令進補不發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