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疫情東山再起? 外媒:與室內群聚有關

2021/11/05 15:56

美國北部的一些州確診人數開始回升,專家認為,與天氣冷人們多於室內活動有關;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因疫苗施打,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樂觀,且確診人數逐漸下降,但據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指出,專家擔心冬季會再發生一波大流行,估計可能與室內群聚有關。

報導指出,美國如阿拉斯加、東北部、西部一些州確診病例已經有開始回升的現象,愛荷華州、俄克拉荷馬州、阿拉斯加州、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的確診人數在過去兩週內增加10%。

田納西州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院的傳染病專家William Schaffner(威廉·沙夫納)指出,可能因為天氣變冷,越來越多人要呆在室內,且會有密切的連結,無疑是防疫漏洞,且有許多人在室內沒有戴口罩。

而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的流行病學和全球健康教授Ali Mokdad說,一些州病例數增加的背後有兩個因素,一方面是天氣;另一方面感染幾乎是Delta變種病毒,因為Delta較慢進入北部。

報導表示,IHME預估因為施打疫苗的關係,所以確診者會從11月開始增加,到1月的某個時間點會到達頂峰,但不致於到今年夏天所看到的慘況,並預期死亡人數與住院人數也會增加,但與確診人數不成正比。

Mokdad表示,加強針或是美國政府即將允許5-11歲兒童接種疫苗,並減少朋友相約到外地旅行,都有幫助減緩感染風險。但也要留意冬天的流感所導致的併發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