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節檢疫方案做3次PCR 前台大醫:贊成嚴守邊境

2021/11/03 13:11

春節檢疫規劃,僅須住10天防疫旅管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但需做3次PCR檢測。(資料照,高市觀光局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規劃,春節檢疫10+4方案,維持14天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贊成春節邊境嚴守,在50歲以上較易重症族群,2劑未打滿前別奢言「與病毒共存」。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部分國家疫苗接種率提升,指揮中心規劃今年12/14至明年2/14期間,前10天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4天可返家在家檢疫,再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指出,其實沒什麼放寬,且因為後4天可以回家檢疫,還增多了一次PCR檢測。前14天總共要做3次PCR,但也對此表示贊成。

林氏璧表示,要放寬邊境入境的隔離天數,那是「期末考」才要做的事情期末考前,台灣還要有很多準備,特別50歲以上較易重症的人群兩劑還沒有打好打滿前,先別奢言與病毒共存。

林氏璧指出,有些人認為,打完兩劑就可以拿掉口罩,或是回國就可以完全免隔離的說法,是太小看這隻病毒。以國外考期末考的經驗看起來,口罩,檢查,疫苗要併行。否則Delta照樣會燒起來。

林氏璧認為,經由春節兩個月的專案,可以觀察境外移入一律病毒定序的資料庫,找出一些規則,如,無症狀和有症狀的比例;有症狀者的發病日多半集中在哪幾天;打過疫苗的突破性感染者是否較易無症狀;還剩下多少傳染力等等,這些都可以做為未來是否可以縮減入境檢疫天數的科學依據。他也認為重點高風險國家,除了印度、英國及緬甸等3國外,也需調整高風險國家名單,畢竟全世界都滿滿是Delta,疫情比印度、緬甸嚴重的國家比比皆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