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重返日本指日可待? 前台大醫指出台灣疫情期末考時機

2021/11/02 14:31

林氏璧指出,台灣人要能回到日本做一般的旅遊,可能最快也要明年春天以後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NHK》報導,商務旅遊打過認證疫苗,將從10月的隔離10天再減為3天,最快11月8日就會實施。前台大醫林氏璧表示,無論日本之後怎麼開放,他想知道台灣何時可以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末考?放手讓病毒有機會進來。

林氏璧在臉書專頁「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分享,他認為台灣武肺期末考還需要多做準備,疫苗覆蓋率,至少要到8成的人口兩劑,甚至9成更好;民眾的防疫心態要徹底轉變,要從零容忍轉變為與病毒共存,這有很多衛教還有和民眾的溝通需要做。

林氏璧說明,開放後的醫療量能要準備好,減少隔離天數也許需要配合多一些檢查(PCR或快篩),還有開放後隨之而來的輕症無症狀都增加,整體配套都要做好。不然輕中症蜂擁到醫院也是會癱瘓醫療的。到時口服藥可能上市了,口服藥和單株抗體藥物量能,哪些人能使用,也都是要準備好的。

林氏璧指出,到期末考還有一段時間。他贊成現階段還是邊境嚴守把病毒擋在外面,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盡量把疫苗打好打滿,觀察各國期末考遇到的狀況有心理準備,擬定期末考的作戰策略。

至於台灣人要能回到日本做一般的旅遊,林氏璧表示,可能最快也要明年春天以後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