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晚餐只吃水果減肥? 中醫:長久恐成易胖體質

2021/11/02 17:31

晚餐只吃水果,不吃其他東西,雖然水果熱量低,但含糖量偏高,長久恐成為易胖體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為了減肥,常常晚餐只吃水果,這樣減肥能成功嗎?中醫師指出,少吃確實會變瘦,因為熱量攝取減少了,但這是不健康的瘦身法,雖然水果熱量低,但含糖量偏高,長久恐成為易胖體質。

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指出,吃水果減肥,熱量雖低,但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遠遠不夠,且因水果糖分多,長期只吃水果會讓體內脂肪堆積,甚至有些人只吃水果2-3個月後碰上停經問題。

樓中亮表示,少了一餐的熱量攝取、不吃晚餐的減肥方法,初期瘦下來的幾乎都是水分與肌肉組織,因為減少一餐身體會調降基礎代謝率以及調高吸收轉化率,好讓身體獲得足夠能量,但隨著基礎代謝率降低,身體的脂肪就會快速堆積,進而復胖產生溜溜球效應,長久將成為易胖體質。

樓中亮強調,若要減肥,晚餐可依照這3原則吃:

●晚餐時間最好介於晚上5-8點,且吃5分飽就足夠。

●晚餐少吃澱粉類食物,應以蛋白質為主。

●晚餐先吃蔬菜或先喝湯,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飯、肉的攝取。

樓中亮提醒,減肥最好三餐還是正常吃,只要不攝入過多熱量即可,同時配合運動為吃基礎代謝率不被調降,才不會越減越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