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澎湖醫院藥劑科團隊 榮獲醫療品質改善優等獎

2021/11/01 15:45

衛福部澎湖醫院藥劑科,榮獲衛生福利部所屬醫療院所醫療改善優等獎。(衛福部澎湖醫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以往令人詬病的澎湖醫療品質,近年來有長足進步;衛福部澎湖醫院由院長匡勝捷帶領的優質團隊藥劑科以「降低門診及住院處方籤調劑錯誤率」主題,參加衛福部部屬醫院創意服務競賽活動,榮獲優等獎。

衛生福利部自2014年起,每年舉辦部屬醫院創意服務競賽活動,目的在於建立醫療衛生機構品質提升改善活動之標竿、加強提升醫療衛生機構品質改善工具之運用技巧、促進醫療衛生機構重視系統性提升品質、鼓勵醫療衛生機構結合實證及擬真教學之跨團隊品質改善精神、激勵醫療機構及產業導入智慧化資訊科技服務創意、營造醫療衛生機構品質改善活動互相觀摩良性競爭之風氣。

衛福部澎湖醫院有鑑於一般常見的調劑錯誤,包括:裝錯藥袋(同病人或不同病人)、給錯藥品、夾雜他藥、數量錯誤或漏給藥品。調劑疏失通常與安全性薄弱及無效率的調劑系統有關,可能的影響因素如溝通不良,藥物包裝,工作量太大,生理及精神狀況,工作環境,缺乏對病患的了解及對藥品的認識不足等。因此由院長匡勝捷帶領的優質團隊藥劑科,以「降低門診及住院處方籤調劑錯誤率」主題參賽。

此次衛福部澎湖醫院以「降低門診及住院處方箋調劑錯誤率」為主題,改善藥師執行門診及住院調劑錯誤,並建立完善的稽核制度及標準規範,以提升病人用藥安全,榮獲衛福部頒發優等獎,認為可提供病人更便捷貼心的服務,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衛福部澎湖醫院獲得優等獎,提供病人更便捷貼心的服務,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衛福部澎湖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