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隔日斷食法3個月減5公斤 營養師:斷食那天仍可吃一餐

2021/10/17 21:49

隔日斷食法是一天正常吃一天斷食,持續這個規律,可以減重並降低體脂肪;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間歇性斷食有很多種不同的方法,有168斷食法 、 52斷食法等,那你有聽過「隔日斷食法」嗎?營養師指出,隔日斷食法是一天正常吃,一天斷食,持續這個規律,可以減重並降低體脂肪,2013年的研究顯示,32位BMI在20-29.9的受試者執行隔日斷食法,12週後發現體重比起沒有執行隔日斷食法的人下降5.2公斤,此外體脂肪也有下降。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隔日斷食法在斷食那天可以吃一餐,熱量控制在每日所需熱量的25%,並非完全不能吃東西,正常吃雖然沒有限制熱量,但還是建議大家攝取到總熱量消耗(TDEE)即可。

黃乙心表示,斷食法有很多種,168斷食法是指一天進食時間集中在8小時內,剩下16小時不進食,52斷食法是一週選兩天來進行斷食,斷食那天只能吃500-600大卡。

黃乙心建議,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執行起來可以接受的方法,並且在能夠進食時,均衡攝取充足營養,再搭配運動效果才會更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