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上班族將可晚上打疫苗 花博將加開夜間3小時

2021/10/15 14:34

北市花博22日加開夜間接種3小時施打時段AZ第2劑,,讓上班族有選擇。(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第12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22日施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於花博爭艷館表示,10月22日起至11月3日北市將打3種疫苗,包括醫院負責打BNT第1劑、診所負責莫德納第2劑、花博施打AZ第2劑,且為了降載,花博增加夜間3小時施打時段,讓上班族有選擇。

花博接種站日前挨轟擠上千人雨天排隊打疫苗,而今天則第11輪68歲長者、部分國高中生接種1萬1969劑BNT疫苗;蔡炳坤表示,今天施打非常有秩序,有信心可接種完畢。

不過談到22日將進行第12輪疫苗施打,蔡炳坤表示,花博接種站要降載,減少每小時人數,將施打時間稍微拉長,因此22日將開放夜間接種,上下午各4小時、晚間3小時,對上班族有選擇。

蔡炳坤說,北市定調,一定要讓各醫療院所接種單純化、一次接種一種疫苗,因此這次量能將有所區分,安排診所全部都打莫德納疫苗;BNT疫苗因為抽劑較複雜,將讓醫院負責;AZ疫苗則在花博施打。

蔡炳坤表示,即便台北市是全台灣醫療院所最多的縣市,此次量能也很緊繃,希望中央理解地方狀況,疫苗施打按部就班、不要太急,太急難免會出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