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戒宵夜卻擋不了誘惑? 5關鍵不必挨餓也能瘦

2021/10/12 21:18

想戒宵夜?醫師建議,可先嘗試減少宵夜的食用頻率與份量,並且選擇沙拉、水煮蛋等健康食物;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有半夜吃宵夜的習慣,為了體重想戒掉,卻又抵擋不了誘惑。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建議,民眾可先慢慢嘗試減少宵夜的食用頻率與份量,並且選擇沙拉、水煮蛋等健康食物,若能早一點睡更好,半夜就不會感到肚子餓想進食!

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說明,如果三餐都有正常吃,宵夜無疑是攝取額外的熱量,平常都坐著沒有運動消耗、加上吃完就睡,不但對腸胃是負擔,也攝取了超額熱量,成為肥肉增加的兇手之一。

張瑜芹也坦言「半夜肚子餓起來很難忍,來一份鹹酥雞就是很爽」,為了讓民眾不但可吃到宵夜又能控制體重!分享以下幾種方法供參考:

●減少食用頻率:給自己設下限制,一個星期只能吃幾次宵夜(例如1次),可以慢慢減少次數,讓熱量攝取逐步降低。

●減少消夜份量:鍋貼從10粒變5粒、鹹酥雞從大份變小份,慢慢減少宵夜熱量。

●減少晚餐分量:晚餐少吃一點,控制一整天攝取的總熱量。

●選擇健康消夜:選擇像是沙拉、水煮蛋這些有飽足感但熱量低的食物。

●早一點睡:早一點睡最直接,趕快睡著,半夜就不會肚子餓了!

張瑜芹提醒,過多精緻澱粉或油炸的消夜,除了會讓體重上升,也會讓經痛更嚴重,如果平常經期痛不欲生,不如試試看戒掉油炸物,可能會有所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