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流感疫苗也要混打? 醫:9歲以上一年打一劑

2021/10/07 13:47

10月起流感疫苗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同步施打。(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上分享,在施打流感疫苗時,有民眾神神秘秘的問他,「醫生,聽說混打效果比較好,那今天打完國光流感疫苗之後,可不可以去混打其他的品牌?」才發現大家被「混打」話題搞混了。徐嘉賢強調,流感沒有必要混打,9歲以上,每年只需打1劑。

10月起流感疫苗開打,目前流感疫苗有3種品牌,包含賽諾菲、國光與東洋,自費施打者,可挑選疫苗,但公費者不能挑選。但因為最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也在施打中,徐嘉賢發現,許多人分不清流感疫苗該怎麼打。

徐嘉賢在臉書「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指出,9歲以下,若是沒打過,就要打2劑,時間需相隔一個月。打2劑的目的是第一支「打底」,第2次施打之後,抗體才能比較足夠。

徐嘉賢表示,9歲以下,若以前打過,無論是打滿2劑或是1劑,根據今年都只要打1劑就好。但他提到,如果9歲以下去年第一次施打,理應打兩劑,但只打一劑並未接種第2劑者,台灣疾管署建議,今年也只需打1劑,但美國建議,今年要打2劑。如果此狀況想遵循美國建議,第2劑就則要自費。9歲(含)以上,無論是否曾經打過流感疫苗,每年都只要打1劑。

流感疫苗依不同年紀,打不同的劑數。(圖取自臉書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