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生兒如何防武肺? 美兒醫建議要做「這4項」

2021/10/02 14:56

預防嬰兒感染武肺,醫師建議家長要注意他人與新生兒的接觸,因為密切的接觸易容傳染疾病,即使對方無症狀也可能會傳播病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衝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覆蓋率,AZ、BNT、莫德納、高端四款疫苗陸續施打,但是無法打疫苗的新生兒該如何保護呢?美國醫師提出4點建議,就是口罩、距離、時間及接種疫苗。

美國兒科學會育兒網站》指出,孕婦施打COVID-19疫苗,同時也會傳遞保護性抗體給胎兒,讓寶寶在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有一定的免疫力。新生兒中嚴重的COVID-19感染並不常見,但是寶寶免疫系統脆弱,呼吸道狹小,肺部和呼吸肌發育未完全,使他們更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包括COVID-19。

除了媽媽打疫苗,醫師建議家長要注意他人與新生兒的接觸,因為密切的接觸易容傳染疾病,即使對方無症狀也可能會傳播病毒。下列4個方法可以幫助預防嬰兒感染武肺。

4方法保護寶寶免受病毒侵害

●口罩:2歲以上的非家庭成員都應戴口罩,即使在戶外或在小型聚會中探望嬰兒。

●距離:即使每個人都想抱抱新生兒,家長應該堅持未接種疫苗的訪客與嬰兒保持至少3英尺(91.44公分)的距離。帶著寶寶出門也要注意這些措施。

●時間:與寶寶接觸的時間限制在15分鐘以內,可以降低嬰兒感染COVID-19的風險。

●疫苗:鼓勵有資格接種COVID-19疫苗的家人和朋友全面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