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校園疫苗開打 研究:年紀越小越易暈針

2021/09/22 11:47

今校園疫苗開打,根據研究指出,年紀愈小越愈暈針;情境照。(記者張嘉明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校園疫苗今日開打,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年紀越小,越容易暈針。不過也不需太過緊張,反而會製造更緊張的氣氛給本來也很緊張的暈針的人。

有研究報告顯示,每個年紀越害怕針頭的機率,分別為6-8歲約68%;9-12歲約65%;13-17歲約51%。而其它研究也顯示,青少年有20%-50%的暈針機會;青年人有20%-30%的暈針機會;成年人有16%的暈針機會。

黃軒指出,小朋友、青少年,青年人,害怕打針的機率高,且年齡愈小,愈害怕打針。任何 12-24歳開始打疫苗,其暈針機會,也自然比大人高! 在12歳開始打之後,或許是明年可能會從5歲小朋友開始打疫苗,不需要太過憂慮,畢竟疫苗接種,是免重症、免死亡最佳的防疫工具!

因此提醒,不需太驚慌,否則也會將氛圍感染到很緊張的暈針者,反而更易發生暈針。黃軒強調,疫苗接種完成,一律30分鐘後才離開休息區,主要是避免暈針與過敏反應,一下子軟趴趴,很容易倒下,造成身體外傷。暈針者在休息區則採取坐姿或平躺,而旁人則可協助安撫情緒,一直到短暫失去的意識恢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