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眼皮鬆弛又長法令紋? 6指標評估皮膚是否「老化」

2021/09/18 20:52

滑手機若一直處於低頭的狀態,可能會加速下巴和頸部的老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美是人的天性,即使宅在家防疫,也要小心不經意的舉動,可能會加速皮膚的老化。雅偲皮膚科診所院長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分享6種老化現象,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居家保養,若發現眼周出現老化鬆弛、有細紋悄悄爬上臉頰等,應趕緊保養或做補救,別讓臉上出現歲月的痕跡。

陳昱璁表示,滑手機若一直處於低頭的狀態,可能會加速下巴和頸部的老化,手機和電腦螢幕散發的藍光,更會直接穿透到肌膚內,也容易造成肌膚老化、色素沉澱,要小心。

6種老化現象,你中幾項呢?

眼袋

當下眼皮的眼眶隔膜鬆弛時,裡面的脂肪就容易往外膨出形成眼袋;另外,眼周的肌膚很薄,當它鬆弛支撐不足時,也會使眼袋形成,讓人看起來格外沒有精神且老態。可怕的是越來越多人習慣熬夜、慣用電腦導致用眼過度,加速眼周老化鬆弛,讓眼袋提早上門;最好不要常熬夜,用眼過度。

鬆弛的眼皮、下垂的眼尾

眼皮老化會鬆弛、額頭的肌肉和皮膚老化鬆垮,加上老化骨頭流失,支撐度不足,就會造成眼皮、眼尾、眉尾下垂,雙眼皮變窄或消失。另外,我們有個「提上眼瞼肌」,負責提拉上眼皮打開眼睛,當它老化鬆弛後,也會使得雙眼皮變不明顯、顯得老態。

扁平的蘋果肌

亞洲人的臉型天生扁平,與西方人相比少了立體精緻感,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皮膚結締組織鬆弛、顴骨萎縮少了支撐,蘋果肌就會向下鬆垮。而且蘋果肌變扁、下垂之後,甚至會位移到下方壓出法令紋,看起來又老又嚴肅,氣色當然不好。

法令紋

法令紋是指從鼻翼兩側向下延伸到嘴角的兩條對稱紋路。有法令紋的人,容易讓人感覺老態且嚴肅,而且不是熟女才會有。除了老化造成的組織流失,以及蘋果肌的問題,現代人因生活作息不規律、保養不當或是臉部表情等因素,年輕肌膚也有可能會出現法令紋。

木偶紋

由兩邊嘴角向下延伸的嘴角紋,像木偶嘴角的縫。木偶紋和嘴邊肉是一體的,當嘴邊皮膚老化鬆弛,加上皮下組織及脂肪受地心引力影響往下位移,形成「嘴邊肉」,在嘴角邊壓出一到皺褶,也就是木偶紋。降嘴角肌以及嘴邊肌肉的過度收縮,也會形成木偶紋。

鬆弛的下顎及雙下巴

當整體臉部鬆弛、脂肪的堆積,所有組織都受的地心引力影響往下垂,V臉變成U臉,下顎線就會不明顯,看起來臉和脖子連成一塊。另外老化皮膚鬆弛、脂肪太多、下巴肌肉太過肥大,會產生雙下巴,顯得福態又老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