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黃色與橘紅色的蛋黃差別在哪? 營養師:類胡蘿蔔素

2021/09/14 22:17

雞蛋無論是黃色或是橘紅色的蛋黃,都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雞蛋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素,是高營養價值又方便的蛋白質來源,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DHA、維生素、鈣鋅鐵等,是最低成本動物蛋白質來源,以及鋅和鈣的第二低成本來源!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專頁「程涵宇營養師」分享了幾點,民眾對於雞蛋常有的問題,無論是橘紅色或是黃色,兩者在熱量、蛋白質與脂肪上沒有不同,差別只在於橘紅色蛋黃的類胡蘿蔔素較高,蛋香更濃郁。

●蛋黃有橘色有黃色,營養有差嗎?
蛋黃的顏色是什麼取決於母雞吃了什麼,給母雞越多的類胡蘿蔔素(葉黃素和玉米黃素)的食物,像是玉米、苜蓿、萬壽菊花和辣椒粉提取物,蛋黃的顏色會變得越橘,呈現了大家普遍較喜歡的夕陽顏色深橘色蛋黃,也就是蛋黃顏色是橘紅色或是黃色,是取決於母雞飲食中類胡蘿蔔素的含量。

顏色越橘,表示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類胡蘿蔔有助提高視覺表現,降低與年齡相關的黃斑部病變的風險!不論是哪種顏色的蛋黃,都是維生素A和鐵的良好營養來源!

●紅殼蛋白殼蛋誰比較營養?

蛋殼的顏色由雞媽媽決定,也就是由母雞遺傳和育種決定是紅殼還是白殼蛋,雖然雞蛋的外觀可能有所不同,但是在風味、營養或食用方式上沒有區別!無論殼是什麼顏色,雞蛋都是雞蛋。

●雞蛋裡的白色細絲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

這就是所謂的繫帶,它連接蛋黃和蛋清。把它當作雞蛋的一部分來吃就好了。而繫帶越明顯,代表雞蛋越新鮮!

●蛋殼有黑斑點是生病了嗎?

雞蛋斑點是自然現象,不影響品質,也不能作為判定感染沙門氏菌標準。

●雞蛋能保鮮多久?

保持雞蛋新鮮的最佳方法是將它們放在冰箱中。雞蛋在冰箱中可以放一個月,如果是最新鮮的蛋可以放長達一個半月。

●雞蛋的新鮮程度可以從蛋白看出來嗎?

如果雞蛋是非常新鮮的,蛋白會呈現較混濁,所以相反的,蛋存放時間愈長,蛋白便會愈清澈。

●雞蛋吃蛋黃好還是蛋白好?
雞蛋的蛋白質在蛋白和蛋黃之間平均分佈,而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基本上集中在蛋黃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