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八輪AZ即日起預約 新北採雙軌制

2021/09/10 16:44

中央疫苗登記與預約平台第八輪從10日上午10點到12日中午12點期間受理預約登記,新北市採雙軌制,預計18日到23日接種。(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中央疫苗登記與預約平台第8輪從10日上午10點到12日中午12點期間受理預約登記,符合第8輪預約施打資格對象包含9月10日(含)前AZ第二劑間隔滿10週以上者接種第2劑,以及7月19日(含)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的滿18歲至22歲民眾接種第一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新北採雙軌制,預計18日到23日接種。

侯友宜指出,75歲以上長輩(原住民65歲以上)長輩採分區、分里、分時段、分流施打,9日、10日兩天寄發通知書,15日到23日在28處大中型接種站、29區衛生所、2家醫院接種。其他符合資格的民眾,接種地點為378間診所、9區衛生所、2家醫院。

另外,AZ疫苗接種第2劑,第5類住宿式長照機構照顧者及受照顧者、洗腎者,預計15到26日啟動入機構接種。

媒體詢問,有民眾發現,這次疫苗施打像是慈濟、耕莘等大型醫院都沒有辦法選,只有小診所而且很快額滿,是否能滿足接種需求,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這次有提供很多不同對象施打疫苗,因此要有所區隔,依需求來施打,目前預約情況相當踴躍,也呼籲民眾盡快來預約施打,提升保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