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天登山很涼爽? 小心在「這座山」容易中暑!

2021/09/09 17:25

醫師提醒,登山時要記得補充水分及預防中暑;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里龍山,又稱里瀧山,高約1,062公尺,為臺灣小百岳之一,為中央山脈南端的延伸,也是恆春半島上唯一一座海拔超過1千公尺的中級山。但別以為山上都是涼爽的,就輕忽補充水分,急診專科醫師王士豪在臉書專頁「山雲白袍健康顧問有限公司@王士豪醫師」分享4點爬里龍山該注意的事項。

●水要帶足,夏天爬這座山溫度非常的高,非常容易中暑,建議每個人至少要攜帶2公升的水。

●可以攜帶鹽片或是運動飲料,因為步道相當的陡峭,電解質流失很多。

●建議穿長袖長褲以及打綁腿,必要的話身上預先塗抹防蟲的藥物。因為有很多毛毛蟲以及吸血螞蝗。

●盡量盡早一大早清晨就出發,不但氣溫較涼爽,而且可以避免夏天午後雲霧上升山頂一片白牆。

里龍山步道總長度單程4.07公里,單程約需步行4至5個小時。沿途茂密林蔭,步道上上下下,海拔總上升高度應該有將近700至800公尺。山頂視野展望良好,是條極具多樣景觀的登山路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