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 防武肺、流感「雙夾殺」 醫:別忘了這款疫苗

2021/09/08 19:08

醫師提醒除了接種COVID-19疫苗,別忘了施打流感疫苗。(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國人多關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時,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提醒,別忘了一位舊情人叫「劉敢真(流感針)」在等你!

徐嘉賢指出,十月起,可以施打流感疫苗,並指出,美國兒科協會(APP)與台灣疾病管制署都鼓勵民眾施打流感疫苗,除了保護身體較弱人群外,也能有效降低武漢肺炎感染率。

徐嘉賢表示,他為民眾施打COVID-19疫苗時發現,大多數人沒有每年規律施打流感疫苗的習慣,僅2成民眾有這樣的觀念。

他進一步指出,美國兒科醫學會近日也發布聲明,鼓勵民施打COVID-19疫苗的同時, 也最好要施打流感疫苗,因為接種流感疫苗能保護脆弱人群,並減輕武漢肺炎傳播期間呼吸道疾病的負擔;台灣的疾管署也建議民眾今年要施打流感疫苗。避免COVID-19肺炎和流感病毒雙重夾殺;此外,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表示,有國際研究發現,打流感疫苗可降低24%感染疫機率。

徐嘉賢也認為,最近大家開始對於「疫苗」比較有概念,也比較能接受他是對於身體健康很重要的一個預防措施。在門診裡面詢問帶狀疱疹疫苗、A型肝炎疫苗、水痘疫苗、人類乳突病毒疫苗的民眾明顯增加,這真的是件好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