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接種疫苗前必讀攻略 不可不知!

2021/09/08 16:32

學生及疫苗接種同意書。(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作業即將展開,而在打疫苗前有幾點要注意的事項,疾管署在臉書專頁「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貼文,提醒民眾疫苗接種前的一些注意事項。

●前一天不熬夜

接種前一晚請好好休息,睡足6-8小時,充足的睡眠有助於提升免疫力,反之,睡眠不足有可能使免疫力降低,令接種後的不適感增加。

●穿著寬鬆短袖

民眾穿著可輕鬆捲袖的短袖或無袖衣物,可方便快速露出上臂,讓醫護人員方便接種。

●接種前確認身體是否不適

若有身體不適,經由醫師評估是否暫緩接種。

●接種後休息30分鐘

疫苗接種後稍作休息再離開。

最後疾管署提醒,疫苗接種後應於接種單位或附近稍作休息留觀15分鐘,離開後請自我密切觀察15分鐘,但針對先前曾因接種疫苗或任何注射治療後發生急性過敏反應之民眾,接種後仍請於接種單位或附近觀察至少30分鐘,無身體不適再離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