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防止孩子皮膚曬傷? 食藥署分享2秘訣

2021/09/05 10:05

兒童的皮膚細緻、抵禦紫外線的能力低,防曬要特別注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平時適度的曬曬太陽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維生素D,但是過多的紫外線容易使皮膚老化,甚至產生皮膚癌等風險,兒童的皮膚細緻、抵禦紫外線的能力低,更要小心防範;食藥署對此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邱足滿,為民眾說明兒童防曬的兩大秘訣。

兒童防曬兩大秘訣

躲陽光

特別在正中午時,不要讓兒童暴露在陽光下,因為此時的UVB最強,而UVB很容易導致皮膚曬傷。

遮蔽皮膚

可善用帽子、防曬衣與陽傘等物理性方法把皮膚遮蔽起來,達到保護作用。其中,防曬衣可選購UPF(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衣服的防曬係數)50以上的布料,能有效阻隔紫外線的穿透。

邱足滿提到,未滿6個月的小嬰兒由於角質層較薄、黑色素不足,很容易曬傷,必須要小心保護。3歲之前的兒童都不建議額外使用防曬劑,因防曬劑使用不當可能導致皮膚敏感產生紅腫、過敏問題,選擇躲避陽光與物理性遮蔽皮膚才是最好的防曬方式。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33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