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疫苗》專家親曝接種後24小時身體反應 喊話:沒問題的!

2021/08/24 11:29

招名威表示,接種高端疫苗後,晚上1點鐘睡,早上7點起床,精神還不錯,至於發高燒、肌肉酸痛、注射處腫脹、腹瀉、嘔吐等症狀,在他身上都沒有發生;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產高端疫苗昨(23)日開放施打,總統蔡英文率先接種全台第一針,並表示打完「不緊張」、「沒什麼感覺」;專家也記錄親身接種高端疫苗後24小時的身體狀況,並表示,「沒問題的!」貢獻一己之力參與國產疫苗施打,他感覺很驕傲。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高端疫苗施打後24小時內,比較有感的反應有3個,首先是略有疲倦感,就是有點想睡覺,大概是發生在施打後的第4小時開始,很輕微,不至於是會打嗑睡的那種,持續了一下下,若有時間,稍稍休息片刻是可以快速回覆精神。

招名威接著說,第2個反應是體溫有略微上升,發生在施打後第8小時,但只有熱熱的感覺,沒有超過37.5度,多喝一點水,維持兩個小時就降到36.5度了;第3則是肚子餓,時間是在第10個小時,剛好是體溫下降之後,不過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沒有太誇張的餓。

招名威總結,晚上1點鐘睡,早上7點起床,精神還不錯,至於發高燒、肌肉酸痛、注射處腫脹、腹瀉、嘔吐等症狀,在他身上都沒有發生。

招名威認為,國產疫苗好不容易開始大規模施打,之前面對的挑戰很多,口水也很多,以後相信也不會少,但很榮幸可以參與到這場國家大事,貢獻一己之力,感覺很驕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