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飲料控快看! 營養師揭「這款」熱量竟比可樂高

2021/08/22 08:01

營養師建議,加料飲品點無糖就好,很多料裡面會加蜜糖進去,所以點越少糖越好!(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日高溫,不少民眾會選擇來杯冰涼的飲料消暑解渴;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常見20款飲料熱量排行榜,供民眾參考。並建議,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對身體是最棒的!

高敏敏表示,平常喜愛喝茶類的人,要小心很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也不低!另外,選奶茶類或冰沙的人,平常可能是嗜甜的小螞蟻,要注意體脂肪問題。若是愛喝果汁類的人,別常忽略營養標示,建議能吃水果,就不要喝果汁,水果更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珍珠奶茶(去冰全糖) 94大卡

●芒果冰沙 84大卡

●加鹽沙士 62大卡

●可樂 51大卡

●蘋果原汁 51大卡

●啤酒 49大卡

●柳橙原汁 47大卡

●芭樂汁(非原汁) 45大卡

●奶茶 42大卡

●水果茶(蘋果) 37大卡

●有糖紅茶 34大卡

●冬瓜茶 33大卡

●運動飲料 28大卡

●鮮奶茶(無糖) 27大卡

●有糖綠茶 22大卡

●有糖麥茶 18大卡

●美式咖啡(無糖) 2大卡

●低卡可樂 1大卡

●烏龍茶 0大卡

●白開水 0大卡

(以上飲料為每100ml之數值)

夏天常見飲料熱量排行榜。(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 可以的話最好控制在5%以下,假設每日攝取2000大卡,那麼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更可以控制在大約是25到50g的量。

高敏敏指出,若是點手搖飲料,其實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都會糖分爆表,所以點微糖或是無糖是比較好的選擇,能多喝水是最棒的,加料飲品點無糖就好,很多料裡面會加蜜糖進去,所以點越少糖越好!冰沙的飲品要比較注意糖量攝取,因為「冰」會降低對甜的感覺,還有不要被酸酸的飲品騙了,以為很清淡、偏酸,糖就會少,其實正相反!

高敏敏建議,奶精可以換成鮮奶,油脂跟熱量少,負擔也相對比較少。比較下來,想要阻止身材橫向發展,還是點無糖茶、黑咖啡比較合適,而水是最優秀的選擇!提醒大家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希望大家消暑同時,身材跟健康也要把持住!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