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臺大分院獲贈深紫外線抑菌設備 讓醫護安心工作

2021/08/13 17:35

新竹臺大分院今天下午獲贈「半導體深紫外線UVC-LED系統設備」,將安裝在該分院3個院區的專責和ICU病房,打造第一線醫護安心的工作環境。 (圖由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新竹臺大分院獲贈「半導體深紫外線UVC-LED系統設備」,今天下午在該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舉行受贈儀式,由Ishihara Charity Foundation所捐贈的61台深紫外線UVC-LED系統設備,將安裝在該分院位於新竹縣市的3個院區專責和ICU病房內,打造第一線醫護人員安心的工作環境。

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說,很感謝Ishihara Charity Foundation董事長Sean Ishihara的熱心公益,也感謝臺大醫院眼科部教授胡芳蓉居中促成。

他說,該院新竹醫院和生醫醫院共3個院區的專責和ICU病房已在7月中全部完成31台窗型(外氣型)、10台落地型(內循環型)深紫外線UVC-LED系統設備的裝設,加上20台桌上型抑菌機。有了這一系列深紫外線的抑菌設備針對病房空氣進行抑菌,大大淨化空氣品質,這對醫護和病人的健康安全平添保障。」

Ishihara Charity Foundation董事長Sean Ishihara。(圖由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Sean Ishihara說,Ishihara Charity Foundation長期致力關懷亞洲,參與糧食、醫療、救災、教育、綠能、防災公益等項目。

這次看到台灣醫護無私犧牲奉獻,特別捐贈由諾貝爾物理獎日本得主赤崎勇、天野浩所研發的深紫外線UVC-LED系統設備,以此改善專責病房或是ICU病房內的醫療環境空氣品質,從中降低醫護的感染風險,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

新竹臺大分院表示,深紫外線UVC單一波長200-280nm有抑菌功效,為美國FDA所認證,且具有不產生臭氣的特性。將其導入UVC -LED抑菌空調系統,透過搭配室內空調來破壞空氣中病毒的DNA及RNA,可望有效抑制新冠病毒。

而經國內、外實驗室數據證明,UVC-LED系統在25分鐘內可把空氣病毒密度降到0.1%,在醫院公共區域落菌數能控制於安裝前的9分之1,有助降低感染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