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佛手瓜超營養! 營養師:能促進孩童智力發展

2021/08/14 07:31

佛手瓜富含了許多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礦物質鋅的含量很高,可以促進孩童的智力發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季盛產瓜果類,其中多數人較不熟悉的佛手瓜,其實營養超豐富。營養師分享,佛手瓜是超級營養的瓜類,富含了許多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礦物質鋅的含量很高,可以促進孩童的智力發展。

竹北新仁醫院營養師簡若庭在臉書粉專「若米營養師」發文指出,佛手瓜是龍鬚菜的果實,熱量很低,可以當作水果生吃,口感類似小黃瓜,十分清脆,且佛手瓜也是高鉀低鈉的蔬菜,因此可以當作降低血壓的食材。

簡若庭說,佛手瓜分為兩個品種,分別是白色外皮和綠色外皮。白色外皮的比較少見,肉質比較細緻,適合生吃;綠色外皮的是現在主要栽培的品種,適合清炒或是煮湯。

簡若庭提醒民眾,佛手瓜切開後比較容易氧化、變黃,因此切開後可以先泡入冰水中,維持口感與色澤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