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孕媽咪飲食限制多? 營養師分享4個常見迷思

2021/08/11 21:26

營養師表示,孕婦每天可以攝取大約300毫克咖啡因,相當於超商的一杯大杯美式,切勿過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營養師高紹庭臨床發現,很多孕媽咪會問懷孕期間有什麼飲食禁忌?或在產後諮詢後才知道「原來吃這個沒效!」這才了解到孕期飲食是沒有那麼大限制的,因此在臉書粉專「高紹庭 營養師」發文分享,4個最常見的孕期迷思,以及澄清。

●迷思1:吃芒果、奇異果,寶寶會有過敏體質?

高紹庭說,對於什麼食物會過敏一部分是基因所決定,媽咪需要避免的是自己本身會過敏的食物,不能汙名化特定一種水果,像常聽到吃什麼食物會流產,如果這麼神、這麼好用,這世界上就不會有墮胎藥的存在。

●迷思2:吃珍珠粉,寶寶皮膚會變白?

珍珠粉主要成分是碳酸鈣,之所以可以變白的原因,在於珍珠粉中含有超氧岐化酶(SOD),並且抑制酪胺酸激酶的活性,來達到避免黑色素生成的結果,但這效果僅限於媽媽,無法透過胎盤臍帶傳給小孩,所以媽媽在孕期吃珍珠粉只能達到補鈣的效果,若是只能補鈣不如去選擇一般鈣片還比較省錢。

●迷思3:能不能喝咖啡?

很多媽媽習慣每天來一杯咖啡,但因為懷孕就開始不喝咖啡非常難耐,但其實每天可以攝取大約300毫克咖啡因,相當於超商的一杯大杯美式,所以如果是戒不掉咖啡的媽媽,只要每天不超過一杯大杯美式都是可以接受的。

●迷思4:小酌怡情真的不會怎樣嗎?

酒精是唯一整個孕期當中都最應該被好好限制的,但像有些媽媽昨天喝酒,今天驗孕完才發現自己懷孕會怎樣嗎?高紹庭說,既然酒都喝了那也沒辦法囉。只要謹記接下來的孕期都滴酒不沾就好,當然包括麻油雞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