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醫竹北院區文藝走廊開展 首發 「邊遠生活」陳永順攝影個展

2021/08/09 13:30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文藝走廊」,9日成立首展邀請台大藥學系校友陳永順(右),展出「邊遠生活」攝影個展,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左)致贈感謝狀。 (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文藝走廊」,9日成立首展邀請台大藥學系校友陳永順,展出「邊遠生活」攝影個展,從衣索比亞原始部落唇盤族的生活日常、世上最大藏傳佛學院、冰川景象,以及鳥類振翅高飛的瞬間,多件作品曾獲國際攝影比賽大獎,一幅幅都承載著他對攝影的執著與生命的熱忱。

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今年1月揭牌營運後,將2樓門診區長廊規劃成藝文展示特區,提供病人與家屬一個藝術滋養的空間,因配合防疫政策延至今天(9日),以「邊遠生活~陳永順攝影個展」作為開展第一棒!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希望透過寬敞舒適的就醫環境與人文藝術的視覺饗宴,提供就醫民眾藉由欣賞藝術作品,暫時舒緩身體上的病痛、忘卻內心的焦慮。

院方表示,陳永順原是藥廠顧問,致力於藥品研發,退休前在家人的鼓勵下學習攝影,沒想到迷戀上光影世界的繁華而無法自拔,積極鑽研攝影技巧,尤其喜歡水鳥與人文攝影,歷經耐心等待凝住的精采瞬間、或是充滿文化與視覺衝擊的畫面,往往都帶給他莫大的感動與義無反顧的動力。

「邊遠生活」共展出41幅,包含衣索比亞原始部落唇盤族的生活日常、世上最大藏傳佛學院-五明佛學院獨特的住屋一隅、地球最南端的冰川景象,以及鳥類振翅高飛的瞬間,其中包括多件作品曾獲國際攝影比賽大獎,展出至8月30日。院方也歡迎藝術創作團體或個人提供展出,諮詢電話(03)667-7600#531168劉社工師。

「邊遠生活~陳永順攝影個展」包括多件國際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如衣索比亞「獅子頭」 榮獲 2020 捷克布拉格國際比賽銅牌。(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