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吃蘿蔔夏吃薑觀念對嗎? 營養師:不全然

2021/07/20 14:15

生薑湯有散寒祛暑的作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民間常說的一句養生諺語「冬吃蘿蔔夏吃薑」,是真的嗎?生薑辛辣生熱,蘿蔔味甘性寒,這樣吃不會讓夏天更熱冬天更冷?營養師表示,不全然是,只要一原則掌握,日常飲食均衡、適量運動即可,並不會造成身體太大的負擔。

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指出,其實由來是因為夏天很炎熱,大家常喝冰涼的飲料、吃冰棒,吹冷氣,以中醫的角度,此行為容易導致損傷脾胃,這時喝一些生薑湯,有散寒祛暑的作用;而冬天,大家習慣進補、喝熱湯來驅寒,可能因為補過頭,造成燥熱,這時吃白蘿蔔,具有平衡、清熱的作用。

夏子雯說,但身為營養師,建議若夏天沒有愛喝冰涼飲料、冬天也沒有進補過頭,只要把握住均衡的飲食、適量運動,就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