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第二劑莫德納像「小魔王」! 營養師教緩解肌肉痠痛小撇步

2021/07/20 12:09

營養師建議,接種第2劑的人注射部位不要揉,可以冰敷、備好止痛藥。(圖擷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疫苗施打對象陸續開放,不少人已經接種到第2劑,此時副作用更明顯了。營養師就分享,近日打了莫德納第2劑,在48小時內常見的副作用,都經歷過一輪,並提供小撇步幫助緩解打疫苗的副作用,讓大家提前做好準備。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常見的副作用都經歷了一輪,第一劑打完其實除了手臂痠痛其他都沒感覺,而第二劑簡直是「小魔王」,尤其要早上工作、晚上顧孩子、隔天還接著進棚錄影,讓她48小時陸續吃了3顆止痛藥、胃藥。

高敏敏說,打完後注射部位持續痠痛,3.5hr後開始暈眩,在4.5hr後開始頭痛,她形容「一轉頭都像閃電打到」,晚上開始部分肌肉痠痛抱小孩無力,半睡半醒過程中全身都是熱的、但畏寒,隔天醒來持續前述症狀但沒有發燒,食慾稍微不佳、腸胃有絞痛吃了胃藥,昏沈無力又痛,才決定吃止痛藥。

不過高敏敏也表示,2天後就恢復正常了,只要提早準備就不用太擔心,建議接種第2劑的人注射部位不要揉,可以冰敷、備好止痛藥,在發燒或頭痛後每6到8小時吃普拿疼、多喝水,一天最少2000ml幫助代謝、接種前後保持飲食清淡不過油,避免腸胃負擔。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