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哺乳媽媽接種疫苗安全嗎? 醫列QA釋疑

2021/07/20 11:28

衛福部指出,以目前研究證據顯示,哺乳並不會影響疫苗效力,也不會影響嬰幼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一名母親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返家哺乳餵食2個月大的女兒,隔日一早發現女嬰猝死。讓不少在哺乳期間的媽媽擔憂接種疫苗後,病毒會經由乳汁分泌而讓嬰幼兒喝到有病毒的母乳;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整理出相關疑問,為民眾釋疑。

Q:聽說打疫苗會「過奶」,不安全?

A:安全,疫苗成分不會過奶,孕婦、哺乳媽媽都可以接種。

Q:接種後母乳中有抗體,孩子與先生可以喝母奶嗎?

A:可以,但效果有限。

Q:AZ疫苗安全嗎?還是莫德納好?

A:都安全,能盡早打到的疫苗最好。

Q:打完疫苗可以餵母乳嗎?

A:可以,照平常餵法即可。

Q:接種後不舒服因此服藥,可以餵母乳嗎?

A:可以,照平常餵法即可。

衛福部孕產婦關懷網站指出,以目前研究證據顯示,哺乳並不會影響疫苗效力,也不會影響嬰幼兒,大多數疫苗還沒有被證明會分泌到母乳中,所以讓哺乳婦女接種疫苗,但仍有些疫苗沒有在哺乳期中進行臨床試驗,所以在施打前仍需與醫師或藥師討論後再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