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慈濟推出夏日「三伏貼」 強身健肺提升防護力

2021/07/18 10:10

關山慈濟醫院中醫部夏季推出「三伏貼」,利用溫和藥材貼於穴位上,改善體質並增強免疫力。(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關山慈濟醫院中醫部每年夏季都會推出「三伏貼」,利用溫和藥材貼於穴位上,改善體質並增強免疫力。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預約民眾非常踴躍,自19日起至8月20日都有開設「三伏貼」特別門診。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至今仍未解除三級警戒,如何能夠提升自我防護力也非常關注。關山慈濟中醫師林芳竹呼籲,保持規律的運動達到強身、健肺的成效,都是在對抗肺炎病毒非常有效的戰鬥要件。

林芳竹表示,平時體質偏虛寒的民眾,利用夏日改善體質、增強免疫力,此時進行「三伏貼」特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包括如過敏體質鼻炎、氣喘、皮膚癢疹,心肺功能不足造成的反覆感冒、胸悶心悸,以及腸胃虛弱、手腳冰冷、女性痛經、筋骨酸痛等症狀,經過「三伏貼」治療都可以獲得舒緩改善。

林芳竹指出,中醫推出的「三伏貼」療程,讓民眾補足自身免疫力,增強自我防護力。三伏貼常用的穴位大多在人體背部膀胱經上面,現在正值夏天,毛細孔擴張對於療成特別有效。

林芳竹說,三伏貼就是在夏季人體陽氣旺盛毛孔大張開,在穴位上貼調製的中藥丸。中藥丸透過伏貼,滲透性特別強,成效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