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豹紋奶茶」熱量大公開! 喝1杯要「這麼久」才能消耗

2021/07/15 07:36

營養師提醒,若是想嚐鮮點中杯無糖就好,因為波霸跟珍珠本來就有甜度;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讓人密集恐懼症發作的豹紋奶茶,從泰國紅到台灣,滿滿一杯的波霸珍珠,徹底滿足民眾咀嚼感,但你知道一杯熱量有多高?營養師表示,豹紋奶茶的熱量爆表,喝1杯熱量高達1200卡,要爬樓梯143分鐘才能完全消耗。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一杯波霸奶茶的熱量,大杯700ml的熱量790大卡、含糖量61克,中杯500ml的熱量495大卡、含糖量39克;若是多加了2份珍珠之後的豹紋奶茶,大杯豹紋奶茶的熱量1200大卡、含糖量88克,中杯豹紋奶茶的熱量905大卡、含糖量65克。

豹紋奶茶熱量大公開。(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高敏敏表示,根據國健署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例如以每日攝取2000kcal 的人,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以1g糖熱量4kcal計算,每日添加糖攝取應低於50g。

高敏敏強調,以大杯豹紋奶茶的添加糖來說,直接超出每日飲食建議38g,此外,熱量部分以女生一天建議熱量1500-1800kcal 為例,這一杯喝下肚一整天幾乎不能吃其它東西,且還很不均衡、不營養。

她說,再以60公斤的人為例, 要消耗1杯大杯豹紋奶茶來計算,必須爬樓梯143分鐘,才能消耗掉同等熱量,中杯也需要爬108分鐘,可見熱量跟含糖量真的不容小覷。

高敏敏建議民眾,若是想嚐鮮點中杯無糖就好,因為波霸跟珍珠本來就有甜度,這樣大杯可以再少約240kcal,中杯可以再少約150kcal,另外,也可以買一杯大家分著拍照、分著喝就好,畢竟滿滿一杯都是負擔,小心喝豹紋奶茶同時熱量也一路狂飆。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