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台大分院、威剛科技合作 發表C-Rob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

2021/07/14 12:57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C-Rob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整合了噴霧殺菌、紫外線殺菌、智慧導航、避開障礙與精準定位等功能,可落實強化消毒與環境清潔。 (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台大分院與威剛科技跨領域合作,今天(14)首度發表「C-Rob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正式導入臨床,預計在清潔機器人、語音導引機器人、輔助載物機器人等多面向應用,來輔助醫院進行感染管制、後勤管理,並協助醫護人員執行醫療照護與臨床服務,以提升醫療效能,促進就醫民眾的健康。

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表示,威剛今年成立滿20年,以身為綠能企業的實際行動加入保護地球的隊伍。很榮幸與新竹台大分院研發合作,在疫情艱困的時刻,於第一階段透過「C-Rob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人 (C-Rob Autonomous Mobile Robot,C-Rob AMR)」來減輕醫護人員的工作,提升清消能力一同抗疫;未來於第二階段結盟計劃中,將優化AI演算法,進階智慧技術並結合護理人員行為模式及智慧偵測,以強化更長期的技術精進與研究成果。

新竹台大分院與威剛科技跨領域合作,今天(14)首度發表「C-Rob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正式導入臨床,帶動醫療產業轉型與升級,促進就醫民眾的健康。 (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新竹台大分院副院長譚慶鼎表示,「C-Rob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整合了噴霧殺菌、紫外線殺菌、智慧導航、避開障礙與精準定位等功能,可以有效建立起環境清潔的防護網,減少防疫時期額外工作人力並降低人員感染風險,可落實強化消毒與環境清潔。

此外,為了減少護理人員因為長時間巡房時推著傳統護理車的負擔以及與病人互動的不便,讓護理人員能夠將精力更投入於病人的醫療需求與生理狀況,憑藉著「C-Rob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的基礎,共同創新研發具跟隨及避障功能的行動護理車,提升醫療照護品質,進一步改善員工職場安全與健康。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雙方藉由跨領域合作,帶動醫療產業轉型與升級,未來也將持續合作規劃清潔、語音導引及運送機器人等各式自動化服務,強化第一線人員執業安全,以增加醫護照護服務效能及守護民眾健康,期成為智慧醫療典範。

新竹台大分院與威剛科技跨領域合作,今天(14)首度發表「C-Rob智慧自主移動機器人」正式導入臨床,帶動醫療產業轉型與升級,促進就醫民眾的健康。 (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