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公開10款鍋貼熱量排行榜! 網驚:吃1顆熱量就那麼高

2021/07/10 07:36

營養師建議,女生8顆、男生10顆鍋貼為限,可以搭配蔬菜、水果一起吃,或來杯無糖茶、豆漿、蔬菜湯也是好選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鍋貼方便又美味,是忙碌的外食族的餐食選擇之一。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小小一顆鍋貼,熱量不容小覷!並列舉多10款常見的口味,供民眾參考(以下鍋貼熱量為每一顆30g之熱量估值)。

鍋貼熱量排行榜

●韭菜鍋貼:74kcal

●青蔥鍋貼:72kcal

●豬肉鍋貼:71kcal

●高麗菜豬肉鍋貼:69kcal

●辣泡菜鍋貼:68kcal

●咖哩鍋貼:67kcal

●玉米鍋貼:64kcal

●雞肉鍋貼:63kcal

●蔬菜鍋貼:58kcal

●香菇鍋貼:51kcal

●加1碟30g醬油:熱量+27kcal、含鈉+1499mg

●加1碟30g醋:熱量+11kcal、含鈉+471mg

鍋貼熱量排行榜。(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驚呼「原來一顆熱量就那麼高!」高敏敏表示,小小一顆鍋貼除了要加油煎之外,在製作鍋貼時,為了要有噴汁的口感,多以肥肉為入餡!但光1顆韭菜口味熱量直接達到74kcal,如果吃超過10顆,這熱量也是不容小覷。

高敏敏建議,女生8顆、男生10顆為限,並可以選擇低熱量的口味,搭配蔬菜、水果一起吃,或來杯無糖茶、豆漿、蔬菜湯也不錯!另外也要注意鈉含量,衛福部建議成人每天攝取的鈉含量應小於2400mg(=6g鹽),有高血壓的人更要減少到1200mg,如果吃鍋貼還沾1整碟醬油,鈉含量直接超過一天可以攝取量的一半。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