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絲瓜2大種類報你知 能通血路又抗癌

2021/07/09 06:33

農委會表示,絲瓜可以分為圓筒絲瓜與稜角絲瓜,其中稜角絲瓜的食味較優。(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是絲瓜盛產的季節。農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表示,絲瓜別名又稱菜瓜,是台灣常見的瓜類蔬菜,主要分為圓筒絲瓜與稜角絲瓜2種,並列出外觀、口感、品種等區別,供民眾參考。

●圓筒絲瓜

果實圓筒形、無稜角、果面平滑有淺溝,果肉厚、肉質綿軟、無苦味、纖維較粗,屬於短日照蔬菜、適合秋冬種植。可以細分為綠皮種、白皮種。

1、綠皮種:常見的綠皮種可分為粗鱗種、高雄2號秋綠、高雄4號祥發。

2、白皮種:果肉煮後柔軟、產量豐富品質佳;缺點是長日結果率低。

●稜角絲瓜

果實表面有稜角10條,果肉較薄,纖維細密,肉質細脆密緻,無苦味且食味、品質較優。但瓜果熟成老化曬乾之後,不易剔除果皮,較難以拿來做絲瓜筋使用。

絲瓜中含有的楊梅素、檞皮素、芹菜素都有通血路的功效,可以幫助保持血管通順與健康。另外絲瓜內的皂甙和葫蘆巴鹼還具有抗氧化、抗癌的效果。雖然絲瓜消暑又具有豐富營養價值,但也要注意飲食均衡,攝取各類食物,吃得健康又營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