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曬乳SPF係數是什麼? 食藥署詳解教你挑

2021/07/05 18:05

防曬乳要適時補擦,才能達到較好的防曬效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來到,許多民眾開始添購防曬用品,來避免皮膚曬黑或曬傷,在選購時,很多人知道要看挑選防曬係數高的,但卻不完全了解防曬係數所代表的意義;對此,食藥署發文解釋了SPF所代表的意義,供民眾參考。

食藥署表示SPF (sun protection factor)是針對UVB的防曬指標,也是最常見的防曬指標之一,SPF的測量通是常用背部的皮膚,一邊有擦防曬產品,另一邊沒擦防曬產品,看看曬了多久皮膚開始出現曬紅,假設沒擦的這邊15分鐘就曬紅了,而有擦的過150分鐘才曬紅,那麼 SPF就是150/15=10(皮膚受保護下產生紅斑時間/皮膚未受保護下產生紅斑時間),也就是SPF10代表該產品可以曬紅的時間「延長10倍」,SPF30就是可以讓你延長到450分鐘(15x30)才曬紅 ; SPF50的產品就是可以讓你被曬紅的時間延長50倍。

食藥署也提醒民眾,防曬乳不是只要擦一次就好的,適時補擦才能達到較好的防曬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