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疫期間居家燙傷增加 醫:燙傷最重要的就是這動作

2021/07/05 16:21

燙傷時,要以流速不快的冷水沖洗燙傷部位,要沖滿20-30分鐘。(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的民眾都曾經有過在家不小心被燙到的經驗,而在防疫期間,大部分民眾都會待在家中料理,使得居家燙傷的機率變得更高;對此,醫師指出,燙傷後最重要的動作就是「沖」。

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說明,最近在門診遇到一個燙傷的嬰兒,他被飯鍋的蒸汽燙傷,但當下沖水沒有滿30分鐘,隔天醒來才發現起了一個大水泡,許多的民眾都知道沖脫泡蓋送5字訣,卻不知道最重要的動作是第一個步驟「沖」,最初的這個小動作,最後可以影響傷口,傷口若漂亮的話,疤痕也會較淺。

正確的沖是需要耐心與時間的,要以流速不快的冷水沖洗燙傷部位,要沖滿20-30分鐘,二度以上的燒燙傷非常容易留疤,但疤痕好壞跟最初的照顧方式有關,在就醫之前,務必在家中、事發地點附近找到冷水沖洗,沖到燙傷部位不再火辣辣的刺痛、灼熱感消失為止。

歐淑娟也提醒民眾,正確處理燙傷,記得務必做到沖脫泡蓋送,這樣在送醫時才能得到正確的治療、最大程度減少疤痕的產生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